笑如朗月入怀

平行时空的琛婉

       ch2 休学

        距离毓婉出狱已经好几天了,这几天她画了无数周霆琛的画像,有他为自己打伞的,有他第一次救自己的,有他坐在自己旁边和自己一起看书的,有他的许许多多……可是怎么也画不出他眼神里的柔情与坚毅,毓婉突然很想见他,她对素兮说,“不知道是不是霆琛太忙了,都不来看我”,素兮看到毓婉这副魂不守舍的样子,“小姐,这才几天没见呢,你就这么想念周少爷”,毓婉被素兮说得红了脸,只得故作严肃的喊了一句“素兮!”。

  毓婉想起出狱时额娘说要邀请霆琛来家里吃饭的,不知道是不是忘了,这样想着,毓婉来到了那拉氏的房间,结果看到那拉氏正对着翡翠屏风出神,眉间流露出悲悯的神情,毓婉担心地问道“额娘,你怎么了”,那拉氏拉着毓婉的手坐下,拿着丝巾的手摸上毓婉的光滑黑亮的头发,“我的毓婉长大了”。继而又转身面向翡翠屏风,“毓婉,额娘不想让你嫁到杜家,我们家没有了杜家的帮衬,没落了,我也认了,可是欠杜家的钱不能不还,我思来想去,也只有把翡翠屏风当了”,那拉氏边说着边擦着泪,毓婉看了心里说不出的难受,但是她也绝不会因此嫁到杜家,于是她决定要自己出去做生意。她安慰那拉氏,“额娘,你先别急,给我一点时间,我一定会想办法把杜家的钱还上的”。

  自从上次和那拉氏谈过之后,毓婉就一直在琢磨开店的事情,可是在这乱世,要做个长久的生意谈何容易。思来想去,毓婉决定在法租界开一家西点店,可是看来这店面,还得麻烦霆琛出面。想好了之后,毓婉把这个想法告诉了那拉氏和佟鸿仕,佟鸿仕觉得一个未出阁女孩在外抛头露面成何体统,可是那拉氏却觉得女儿若真能自己做成这生意,以后这乱世自己也能有个傍身的,也能照顾好自己,何况如今家道没落,毓婉若真能成功,也总能帮衬一点,佟鸿仕最终拗不过那拉氏和毓婉,也只得同意。

  这样一来,毓婉便打算先休学一年,反正如今雪梅也不在学校了,大家又都对进过监狱、追求自由的她敬而远之,呆在学校也是无趣。今日一早毓婉到校长办公室递交了休学申请,同学们听说后,都来向毓婉道别,大家年龄都还小,不管之前对毓婉看法如何,此刻更多的也是不舍,毓婉也是突然在这一刻,感受到了离别的悲伤。当毓婉快要走出校门时,彭教员叫住了他,彭教员一如往常,黑色长衫,一副眼镜,且不善言辞,他有点紧张的说到:“毓婉,我知道你前段时间的事情了,但是我一直都相信你,好在现在也终于还你清白了”,“多谢老师”,“毓婉,我知道一个女孩子,遭遇了这样的事,一定少不得遭人指指点点,我还听说你退还了杜家的庚帖,我…我只想告诉我,我会一直等你的”,毓婉有些无措,她不知该如何面对彭教员这么突然的告白,正在她沉默不知如何拒绝时,耳边突然响起了熟悉的声音,“毓婉”,是霆琛,彭教员看到毓婉对周霆琛的态度,也隐约明白了什么,毓婉向彭教员匆匆告别,“对不起,老师,我还有事就先走了”,说完之后毓婉便小跑着到了周霆琛面前,彭教员看到那位眉峰凌厉、不苟言笑的男子在接到毓婉后也笑了,他内心难掩惆怅,只默默看着两人背影越来越远,毓婉总会转头看向他,笑容灿烂……

  “毓婉,以后你离那位老师远一点,我不喜欢他”,毓婉知道霆琛是吃醋了,忍不住一笑,“你吃醋了~”,“我没有”,“好啦~,我以后就不在学校来,不会再见到彭老师的,再说了,我只喜欢你一个人”,毓婉说完后,又脸红得低下了头,周霆琛低头看到毓婉的样子,也笑了,“毓婉,你中午想吃什么”,“霆琛~,我不饿,要不我们去逛逛申城的西点店吧,我好好想想我们的西点店该如何经营”,“好”。

  俩人来到了申城极富盛名的西点店——婳屋,毓婉点了好多新奇的糕点,服务员端上来后,周霆琛笑了,“毓婉,你点这么多,我们两人可是吃不完的”,“霆琛,我就是想尝一尝每一种糕点的味道如何,还有很多别的没点呢,这是都是我精心挑的,你快尝尝”,说着,毓婉夹了一块看起来十分小巧精致的糕点到了周霆琛面前,周霆琛笑了笑,一口咬下了这糕点,“嗯…好吃”,正好这一幕让刚进来的杜允唐看到了,他边拍手边走过来,“真是一对鸳鸯,羡煞了旁人啊”,周霆琛看出了毓婉的别扭,不悦道“杜公子,你有什么事吗”,“没事啊,只是看到一个刚害死了一个花季少女的人在这里谈情说爱,我来恭喜一下她罢了”,周霆琛怒道:“你我都清楚不关她的事”,杜允唐也生气了,盯着周霆琛说:“不是她杀的,不代表不关她的事,而且,你有什么资格这么说,你以为你就没有责任吗”,毓婉实在看不下去,大声道“够了”,杜允唐觉得无趣,便自己走了……杜允唐走后,霆琛看向毓婉,他知道毓婉免不了伤心自责,“毓婉,你别多想,不是你的错”,“霆琛,我知道,我只是遗憾青萍小姐就这么不在了”,周霆琛像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,也陷入了沉思,“霆琛,你也别自责,你爹做的事情再怎么样也和你没有关系的,你千万别多想”,周霆琛这才回过神来,他拉住毓婉的手,轻轻说了一个好字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