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如朗月入怀

平行时空的琛婉

        ch1 出狱

        在毓婉被拘禁的这段日子里,佟鸿仕和那拉氏无时无刻不在担心毓婉,尤其是那拉氏,奈何离开申城多年,也找不着门道救毓婉,就连打点一下让毓婉过得好一点也做不到,那拉氏当真是心急如焚。还好这段日子周霆琛总是让大头来告诉素兮毓婉的近况,那拉氏听闻狱中一切都有周霆琛打点,他也一直在想办法救出毓婉,才略略放心了些。

  这段时间那拉氏除了担心毓婉,也开始思考自己想让毓婉嫁到杜家的决定是不是错了呢,杜家二少爷纨绔,听说还痴迷于那青萍,这次毓婉摊上这件事,虽说清者自清,可难保他不会对毓婉心怀怨恨,毓婉入狱这段时间也没有见到过他的身影,虽说杜家老爷也在为了毓婉到处打点,可这毕竟是他们两个年轻人的生活。可是周霆琛,他那样的家世,那样一个父亲,又过着刀口舔血的生活,真的能给毓婉幸福吗。那拉氏越想越是得不出个结果,不由得叹了一口气。晚上她和佟鸿仕谈及此事时,佟鸿仕却说:“如今我们家什么情况你不是不清楚,只有让毓婉嫁到杜家我们家才有可能东山再起啊”。那拉氏不乐意,这与卖女求荣何异啊,再说了她无论如何也不想让毓婉将来不幸福,不过她也知道佟鸿仕的担心,也就没再多说。

  到了开庭的日子,那拉氏一大早醒来就心急如焚,到了法庭,看到了好些人,可并未见到杜家二少爷的身影。毓婉终于出来了,在监狱待的这段时间,那拉氏真的担心坏了,但如今看毓婉脸色尚可,也终于放心了些。那拉氏看着毓婉在法庭上落落大方、条理清晰的为自己辩护,心想毓婉果然是长大了,真真和以前不一样了。最终法官宣布“无罪释放”时,那拉氏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,她急着去看看毓婉怎么样了,却看到毓婉和周霆琛相视而笑,她顿了一下,“毓婉,快过来让额娘看看你怎么样了”,“额娘,我没事,多亏了霆琛”,说着,毓婉看向周霆琛的脸微微红了,那拉氏看了实在无奈,可是礼仪不能不守,于是那拉氏郑重地道了谢,“周公子,这次真是多亏你了,我那拉氏在此谢过了,我会记住的”,毓婉看额娘这个样子,惊讶她对霆琛的态度和从前不一样了,心底十分高兴,周霆琛看到这一幕,常年皱着的眉头也舒展开了,他像那拉氏行回礼道,“夫人不必挂心,这是我应该做的”,那拉氏看着两人眼色,只得说,“毓婉刚出狱,我先带她回家好好休息,我们就先走了”。这么多天毓婉也确实累了,她跟在那拉氏后面走着,路过周霆琛身边时,对周霆琛说:“霆琛,那我先回家了,改天再来找你”,周霆琛笑着点了点头。

  回家路上,毓婉看着那拉氏担心的神色,道:“额娘,别担心了,女儿没事了。不过多亏了霆琛,我刚入狱的时候,差点就被杀人灭口了,是他救了我,他还每天给我送来换洗衣物,怕我闷还特意买了小说给我,额娘~”,“好了,额娘知道了,改天你让他来家里吃饭吧,我们好好答谢他”。毓婉知道这是额娘终于开始接受霆琛了,开心得不得了,“额娘,还是你最疼我”,毓婉说着,就靠在了那拉氏的肩膀上,那拉氏说:“我是对周霆琛改观了不少,但他家的家世,和他那个爹,我也实在无法释怀,罢了,这些以后再说吧,你也累了,这几天好好休息休息吧”,那拉氏拍着毓婉的背。

  晚上,那拉氏和佟鸿仕说起设宴答谢周霆琛的事,佟鸿仕觉得不妥。“我们已经收了杜家的庚帖,又欠了杜家不少钱,你这样做,我们要怎么和杜家交代啊”,“改日把杜家的庚帖退了吧,就说是我们毓婉坐过牢,配不上杜家,你看看这次毓婉出了这么大的事,那杜允唐从头到尾连个影子都没有,让我怎么放心把毓婉嫁给他啊”,“可是…可是…”,“好了,欠杜家的钱,实在不行就把翡翠屏风当了吧”,佟鸿仕本就敬让那拉氏,如此一来也不好再说什么,只好按那拉氏说的退了杜家的庚帖。

  这边杜家收到了被退回来了庚帖,杜瑞达很失望,却也尊重佟家的意愿,只是想起这个乌烟瘴气的家,无奈得叹了口气,杜凌氏本就有气,看见杜瑞达如此,更愤怒了,心想“虽说佟府是前清贵族,可毕竟现在已经没落,居然敢退允唐的的庚帖”,偏偏那来人又说:“我们老爷说小姐坐过牢,配不上杜家,特此退还此庚帖,但希望两家情谊长存”,杜瑞达只得说:“这是自然,既然毓婉尚未出阁,我仍盼望日后能和犬子再续前缘”。杜凌氏那纨绔想起允唐那吊儿郎当的样子,更是头疼了。

  晚上杜凌氏坐在客厅等杜允唐,却迟迟不见回来,钟表不知转了多少圈,杜允唐终于回家了,可他却准备直接上楼,没有半点过来请安的意思,杜凌氏刚平息的怒火又上来了,“允唐,你给我过来”,杜允唐不情不愿地晃到了杜凌氏面前,“母亲大人,有什么事吗”,“你知不知道佟家把你的庚帖退回来了,你也不嫌丢人”,杜允唐也很不悦,“明明是你们送的庚帖,关我什么事,我本来就不想娶她,退回来我高兴还来不及呢,有什么可丢人了”,杜允唐说完便自己上楼了,只留下杜凌氏一人恨铁不成钢,在客厅生气。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